心靈故事(一) 砌磚

有位記者為了一篇有關建築業前景的專稿而到某個建築區進行採訪。當他走進建築區時,看到一名年輕人正在砌磚。他便走向前去問他:…

心靈故事(三) – 五枚金幣

有個叫阿巴格的人生活在內蒙古草原上。有一次,年少的阿巴格和他爸爸在草原上迷了路,阿巴格又累又怕,到最後快走不動了。爸爸就…

心靈故事(四) – 掃陽光

有兄弟二人,年齡不過四、五歲,由於臥室的窗戶整天都是密閉著,他們認為屋內太陰暗,看見外面燦爛的陽光,覺得十分羨慕。兄弟倆…

心靈故事(五)

有一個人作了一個夢,夢中他來到一間二層樓的屋子。 進到第一層樓時,發現一張長長的大桌子,兩旁都坐著人,而桌子上擺滿了豐盛…

心靈故事(六)

有一個觀光客坐在尼泊爾店家的樓梯上。 一場雨把廣場弄的泥濘不堪,觀光客猛埋怨:「真噁心,要是我掉進這些髒水怎麼辦?」 另…

心靈故事(七)

愛迪生費盡鉅額財力,建立一個龐大的實驗室,但卻發生無情的大火,燒毀所有的心血。 當大家忙著救火時,他的兒子在火場的附近難…

心靈故事(八)

有時候,過去是令人痛心的,但逃避過去則只會令你更傷更痛;面對它,從過去中學習,從過去中成長,不管你花了多少心血與時間,任…